北有木子洋

【木子洋×你】陷阱1.0

1.0   初见


院长妈妈说今天会来一个哥哥。他会带一个小朋友离开。离开?是不是就会有一个叫家的地方?


我今年已经16岁了。从来没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院长妈妈说,她是在一个垃圾堆旁边捡到我的。身上只裹着一床小被子。没有只言片语,没有忏悔无奈。我只是,单纯的不被需要而已。


“会说甜言蜜语的乖巧听话的孩子才会有人爱啊。再说了,你都这么大了,谁还会选你呢?养不熟的白眼狼。”


已经记不清往这个树洞里放过多少张小纸条了。那些难过的困惑的开心的让人想要疯狂大叫的心情和故事,树洞是最安全的地方吧?


“干什么呢?小妹。”


你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一回头发现是自己不认识的人。


陌生人啊,那有什么好聊的。尴尬又无趣。你回过头,继续将手里刚写完的纸条塞进树洞。


“塞东西啊?塞的啥?让我看看。”


然后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从背后伸出一只手,快速的把你刚刚塞了一半的纸条抽了出来。


他好高啊,比阿春都要高。阿春可是院子里最高的人了呢。


好讨厌,跳起来都抢不回来自己的东西。


你默默的看着他举高的手不说话,突然跳起来扑向他,把他扑倒在地上。


终于抢回了自己的小纸条,你快步跑到树洞旁也不管好看不好看,就将皱巴巴的纸条一口气塞进去。


“嘿,小妹妹。哥哥带你吃糖,你跟哥哥走好不好?”


真是个奇怪的人。我已经16岁了好吗?又不是一颗糖就能骗走的小傻子。


你歪着头看着他不说话。任由他自顾自的给你嘴里塞了一颗糖,然后拉着你的手去找院长妈妈。


你回头看了看树洞,低下头轻轻的笑了。呐,再见了啊,树洞,孤儿院,还有大家。真是对不起,被我捷足先登了呢。


领养手续很快就办好了。你也知道了要领养你的人叫李振洋。嗯,果然是烂大街的名字。你在心里嗤笑一声。


“来,小妹。叫声爸爸听听。”


“爹,你辈分乱了。”


“嘿呀,你这个小妹很一般啊。”


他使劲揉了揉你的脑袋,然后牵着你去跟大家道别。


站在后面的几个大孩子冲你翻了个白眼。不用想你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你突然挽住李振洋的胳膊,然后笑的像小孩子一样冲他们摆了摆手。刺激谁呢?现在被刺激了吧。


2.0    李沐阳


回去的车上你俩谁也没说话。你本来就不是健谈的性子,只是一味的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妹”,开车的李振洋突然开口,“我总不能一直叫你小妹吧,那多没意思。你叫什么啊?”


“七七,院长妈妈叫我七七。”你默了默,然后开口。


“哎?七七?你生日是七月的?”


“不啊,只是院长妈妈在七月捡到我而已。”你开口,听不出喜悲。


“啊,对不起啊小妹,我不知道——”


“没关系的。我又不在乎。”你打断李振洋急急的道歉。


我是真的不在乎啊。所以,小哥哥,你看到我的冷漠了么?我可不是那些谈起过往就痛哭流涕惹人怜爱的人啊。


“那,咱们改个名字吧?”,李振洋兴致勃勃,“叫什么好呢?李玉芬?李富贵?不行,得叫个李什么洋,这样一听咱俩就是一家。哈哈哈。”


你看着驾驶座上要不是在开车铁定会跳起来转圈的李振洋默默无语。你其实并不在乎自己叫什么,可李富贵?李玉芬?可算了吧您内!


“啊!就叫李慕洋吧!你看啊,慕就是倾慕。洋就是我。倾慕并无限崇拜着李振洋。啊哈哈哈这是什么绝世好名字!”


你直接无视一脸“快夸我快崇拜我吧”表情的李振洋,并向他泼了盆冷水。“我不要。”


“哎呀,小妹,你别不好意思。崇拜你洋哥又不是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事。”


您哪来的这么大自信。


最后,你还是拗不过这个幼稚鬼。改名叫李沐阳。同音不同字是你最大的让步了。


李沐阳。女。2003年7月10日。


你的名字出现在了李振洋的户口本上。他保留了你原来的生日。你被院长妈妈捡到的日子。


你拿着户口本站在大厅里看着他。真的是搞不懂这个人。要是别的收养人的话,难道不应该在自己固执的拒绝被起的名字的时候就会厌弃她然后把她送回去吗?谁会跟他一样和自己争执半天就为了几个字啊。


“想什么小妹?走,回家了。”李振洋走过来牵起你的手。


“好。”


李振洋,我就姑且信你一次吧。


也许,你真的就是故事里的天使了,对吧?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