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木子洋

陷阱2.0

3.0     回家


别墅区的大叔好像跟他很熟的样子,笑着问他怎么带了个小姑娘。


“嘿嘿,杨叔,这可是我闺女。”李振洋摸摸你的头,直把你的脑袋揉成鸡窝,小呆毛翘啊翘的。


“杨叔叔好。”你拍掉李振洋作乱的手,笑眯眯的跟杨叔打招呼。“我是洋哥哥的妹妹,以后拜托您照顾了。”


“哈哈哈好说好说,以后叔叔罩着你。”


车子驶过门卫,你从后视镜看着渐行渐远的杨叔,笑容一点一点消失。


李振洋侧过头看了你一眼,什么都没说。


李振洋家在别墅区很靠里的一个角落里。按他说的就是地段不太好能稍微便宜一点。


黑白色调的装修风格。果然是男生钟爱的,没一点意思。


你的房间是早就准备好了的。二楼向阳的房间。空间不大,但对你来说刚好好。你把行李一点一点的拿出来,放进这个房间。东西不多,可现在这个房间充斥着你的味道。


等你收拾完东西下楼的时候,木子洋已经横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你看了这个人许久,不知道该不该去打扰他。可你真的快要饿死了。你戳了戳他的脸,嗯,还蛮有弹性的。


在你戳了不知道多少下的时候,李振洋终于皱着眉头睁开了眼。


“干嘛啊——额,小妹,怎么了?”被叫醒的李振洋烦躁的出声,然后在看到是你之后温柔了声色。


你站在原地。许久之后才出声。“洋哥,我饿了。”


相对安全的距离。他听不到你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啊,饿了啊。你等我给凡子打个电话。”李振洋挠了挠头发,然后坐起来掏出手机。“喂,凡子!我今天不是领了个小妹妹回家嘛,她饿了……对,你过来下呗……李英超你把手机还给凡子!想挨打了是吧?!…对,凡子,我想吃西红柿炒鸡蛋和酸菜鱼……好嘞,等你们哈。”


李振洋一转头对上你的眼睛。“额嘿嘿嘿,那个小妹你想吃啥……”


“我都可以的。”你转身准备上楼,“洋哥的朋友要来吗?”


“对啊,小妹我跟你说,待会来的那几个都甭搭理,省的把你给教坏了。”


“哦,好。”你转身回到房间。


关好房门后你将手放在心脏的位置。扑通扑通。你回想起李振洋刚睁开眼睛时候眼里的色彩。浓重又带着诡谲的黑。转瞬即逝,替换上温柔的颜色。


一定是我看错了。哥哥那么帅气又温柔呢。


4.0       一口神经一口病


大门被砸的哐哐响,明明有门铃的啊。你拖沓的下楼,环顾一圈,没看到李振洋的身影。


门还在响,中间夹杂着“洋哥!李振洋儿!开门!再不开门我就踹了!”的小男孩儿清脆又嘚瑟的声音。


“李振——呀!洋哥说的小妹妹!”顶着小揪揪的少年维持着刚刚还在砸墙的姿势,背着一个巨大的双肩包,眼睛滴溜溜的看着你。


少年的身后站着两个大高个,一个比李振洋还要高,另一个顶着巨大的鸡窝头。你看了看高个子严肃又方正的脸和手里大包小包的东西,默默地后退了几步。


小少年已经飞奔进了房子,先打开音响满屋子放着歌,把背包一个转身摔在沙发上。然后跑到李振洋的房间不知道干嘛去了。


大高个对你扯出一个微笑,标准露出八颗牙齿。“小妹,今晚哥哥给你做好吃的。”


“嘿呀!凡子你可别假笑了嘿。吓到人家小姑娘。”一直没出声的鸡窝头把大高个往厨房推,“姑娘你好,我是岳岳。你可以叫我岳哥。”


“岳岳哥哥好,我叫李沐阳。你们可以叫我七七。”你笑的甜甜的,挂着两个酒窝。


甜美的笑容是俘获人心的利器,所以要善加利用啊。


“一天不揍你不行是吧李英超!你洋哥睡觉你也敢吵?!还把内裤兜你哥头上!今天不好好教育你简直就是败了你曼谷大洋哥的威名!”李振洋夹着小少年的脖子从房间里出来,一边戳着少年的头,一边大嗓门的嘚啵得。


“鹅鹅鹅岳叔救我!!!”小少年叫的撕心裂肺,一转眼看到了你。“妹妹救我!”


“救什么救,李英超我告儿你,别没事找我家小妹,教坏了还不得你洋哥养着。”


你觉着自己应该去搬个小板凳,抓点儿瓜子花生米啥的。


“来,小妹。给你介绍下,这个得得嗖嗖欠揍的是小弟,大名李英超,艺名灵超。厨房里忙的那个哈士奇是你凡哥,大名卜凡凡。看球赛那个炸毛的鸡窝头是岳岳,岳明辉,你叫他岳叔就行。”


“好。”李振洋的朋友,都是些神奇的人呢。


“来来来,小妹,哥哥给你带了礼物哈。”灵超拉着你跑到沙发边上,拿起那个巨大的双肩包递给你。脸上带着得意又有点同情的小表情。“哈哈哈我终于不是最小的啦!”


好沉啊,这是你的第一感觉。你打开包发现是厚厚的一摞五·三。整齐又干净,全部都被撕掉了答案。


“……”你抬头看着他,又看了看李振洋。


终于,岳岳再也看不下去,“那啥,这是上一年小弟的妈妈粉给他寄的习题。结果小弟还没做完就高考了。在家都积了灰,今上午刚翻腾出来的。”


“……”,你突然不知道该不该说声谢谢了。


然后灵超小哥哥就被李振洋又一顿好打。“我小妹你也敢欺负?还送习题,这都是上一年的!你起码买今年的啊!”


结果就是凡子哥哥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李振洋跟灵超对打,你手里抱着一摞厚厚的习题满脸呆滞,岳岳在那俩货旁加油助威就差吹小喇叭了。


吃饭的时候,李振洋把大块的鱼肉和鸡蛋不停的往你碗里放。惹得凡子,岳岳和灵超不停的看他。


“看啥看!这可是我小妹!我的!小!妹!”李振洋一边给你夹菜,一边宣示主权。“小弟我给你说,以后你的特权小妹也有一份。把你的糖分出来点。”


吃完饭他们三个也没回公司。你们几个就窝在沙发上,人手一包零食的聊天。


你就知道了他们四个其实是一个组合,叫ONER。你岳叔是海外镀了一层金的海归博士,凡哥以前是李振洋的师弟,俩人一起走了很多秀。灵超哥哥当初自己一个人坐火车从河北跑到北京。他们经历了很多,按岳叔的话就是“哥三个带个小的,以前就是社会的翘楚”。他们的粉丝叫万能人,从前差点叫兵马俑女孩。


你想起了回家路上李振洋起的“李玉芬”“李富贵”,觉得他们不愧是一个团的,起名字的水平还真是一样一样的。


这个空旷的房子里,烟火气升腾。灵超的大嗓门在院子里都能听到。


你坐在李振洋旁边,捧着水杯看着他们斗嘴,偶尔说上一两句话。


李振洋会摸摸你的头发,然后把你的脸掰向他的方向。“看你洋哥就行,你洋哥可是组合最帅不接受反驳”。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